產業領導網址
關於/首頁

台北住宿:旅館飯店 台北酒店訂房 台灣旅遊住宿 威京亞太會館328拍賣 底價69億
出處 自由時報 2008/1/30 台北報導

傳言出售已久的威京集團所有亞太會館,終於決定出售,預定在3月28日公開拍賣,底價69億元,執行這項拍賣的戴得梁行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顏炳立指出,這項標售案可望成為今年豪宅及商用不動產市場的領頭羊。

沈慶京可望獲利逾十億 亞太會館有意出售的訊息,在市場上流傳已有一段時間,早就引起有意購買的買家,四處打探訊息,但卻一直是虛實不定,市場價格也從69億元一直到75億元都有。就因為出售訊息一直流傳,形成外界對威京集團財務吃緊的聯想,但昨天亞太會館總經理謝美慶,並未對外界的財務吃緊聯想表示任何看法,僅指出,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取得亞太會館出售的資金後,預定將投資在中國能源基金,同時粗估,沈慶京可望這筆交易中,獲利十億元以上。

謝美慶說明,亞太會館經營現況及獲利很不錯,決定出售主要是因為威京集團「十年有成、獲利了結、風華再現」,基於從現有專長,不能再創造更佳的利潤,所以,於現在很不錯的表現中,移轉所有權,期由他人的專業再創新風華。

顏炳立表示,亞太會館出售案,一直到前天晚上才正式拍板定案,底價69億元,土地面積2,468.4坪、建物面積1萬2,457.5坪、地上14層、地下4 層,共計213間客房,是信義計畫區內五星級奢華的商務會館;以每容積坪數108萬元計算,再加上每坪22萬元左右的造價,可望使得當地房價至少往每坪 150萬元晉升。謝美慶表示,亞太會館過去三年平均住房率約80%,房價成長率27%,都是台北旅館業中的資優生;預期2008年總統選後,可望進一步放寬中國人來台觀光人數,屆時將再刺激一波房價上揚。

顏炳立分析,目前營運中的亞太會館,未來得標後,得標人可保持目前使用型態,或重新打造豪宅,預計有興趣的買方包括壽險、飯店、土地開發商、私募基金等,因此,不僅於台灣行銷,如香港、新加坡均為銷售重點;事實上,已有新加坡、德國、澳洲的外資進行接洽,頗有意願。

舉牌加價一次4000萬 顏炳立認為,戴德梁行取得該案獨家銷售代理,將以國際競標級的高規格舉辦,競標底價為新台幣69億元,保證金4億元,每次舉牌加價基本單位4,000萬元,預料將吸引外資與本土集團的一場商用不動產激戰。台北酒店訂房 台灣旅遊住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