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領導網址
關於/首頁

大台南房屋 不動產仲介 大台中房屋 仲介 台灣房屋仲介 台灣房地產 不動產 房市/搶食房地產大餅 擁資產上市櫃公司大舉入侵房市
兩岸三通發酵,炒熱台灣房地產市場

出處 東森新聞 2008/2/01 台北報導

立委選後,兩岸開放題材刺激房市利多持續發酵,不僅港資、外資看好搶進國內房地產,擁有大面積土地的資產公司也後市看俏,包括大同、遠紡、厚生、農林、榮運、勤益、台肥、南港、士紙、三洋電等擁有鐵路、高鐵及捷運車站周邊土地的公司,正虎視眈眈的準備大舉進軍房地產市場。

住展研發長倪子仁表示,台肥帳上土地面積多達54萬坪,遍佈北市南港、新竹、高雄、花蓮等地,其中,南港土地開發計畫涵蓋商業區、住宅區、商務住宅開發區等,法人估計,南港及新竹開發案合計潛在利益近15億元。其中,台肥在南港經貿園區的R13區塊建案,今年329檔可望推出,每坪將開價70萬元,其餘正在規劃開發的南港土地約有8公頃,此外新竹、高雄、基隆廠區土地開發案也在規劃中。

汽車廠裕隆、三陽今年舊廠開發案也將正式啟動,總值逾500億元,裕隆新店B廠區開發案可望於總統大選後啟動,聯想空間大;三陽內湖舊廠開發案腳步更快,目前已選定1家開發商,市場推估,三陽內湖舊廠開發後價值將超過百億元。

歌林目前除已在北縣八里推案外,近期也積極開發閒置資產,目前新莊大賣場開發案,預計2009年農曆春節前可完工。家電業起家的大同公司,近年更將閒置土地加速開發,農曆年後,位於北市南港的55億元建案「大同明日世界」將隆重登場,開價80萬元的價格,勢必又將引發市場一陣騷動。

以紡織起家的遠紡,位於板橋廠通訊園區的土地已經動工,遠紡板橋廠集住宅、通訊、商場及醫療院區土地的開發利益將超過300億元,住宅建案公開時,必將帶動板橋與土城地區房市的榮景再現。

總統大選後的房市明顯作多,不單單是這些所謂的擁地資產公司大舉進軍房市,連塑膠股的炎洲,因為在北縣林口擁有大面積的土地,去年及今年都有建案推出。而生醫股的弘如洋也將在台北市的北投、石牌等地推出建案。

倪子仁指出,儘管去年第4季以來,房地產市場熱度稍退,但地產業者與這些擁有大筆土地的非地產業者,仍樂觀看待08年以後的台灣房市,認為在政治干擾逐步降低、三通時程愈來愈近、保值土地更難取得,且大陸「宏觀調控」打壓房地產,會刺激避險資金回流,均將支撐台灣房市的買氣。

根據住展雜誌統計,今年三大都會區的預售屋推案量將達1.3兆元,若加上總總統大選後,加速開放中資(港資)來台投資房市,必將帶動這些擁有大批土地的資產股公司,加速土地開發的計劃,可預期的是,推案量恐將大增。台灣房屋仲介 台灣房地產 不動產